謝謝前來我的部落格,目前緩慢更新中,點選左邊側欄可以看到更多文章

ABH Modern Renaissance─現代文藝復興眼影盤




2016 下半年最火紅的歐美眼影盤應該就是文藝復興了吧!
過了半年,終於有機會用這盤分享我的使用心得和眼妝,先感謝嚕比大方借用 




外盒是粉色麂皮材質,摸起來很舒服,但是怕髒。
一盒共 12 色,整盤為紅、橘、棕為主的暖色調,內附一支刷子,售價 42 美金。


試色照:





裡面的 LOVE LETTER 比較乾硬之外,其他質地都軟綿滑順。
乾硬不代表不好、或是不顯色,我使用下來,覺得整盤都很顯色、也很好暈染。

這盤在使用過後,有感受到它的魅力,暖色調一直都很受歡迎。
每個會化妝的人,至少都會有一個暖色調眼影。
那到底該買嗎?其實都是看個人,畢竟每個人喜歡的東西不一樣。

在分享之前,發現評價有點兩極...所以整理了幾個文藝復興眼影盤的幾個問題,還有我
個人的看法,如果你對這盤在猶豫中,可以參考一下~

顯色嗎?
非常顯色,粉質鬆軟的關係,輕輕沾取就很顯色,如果不喜歡太有存在感的眼妝,可以
在沾取眼影之後,抖掉多餘的粉,也比較不會失手。

飛粉嗎?
的確會飛粉,在沾取的時候,就可明顯看出眼影在盒子裡飛來飛去;但我覺得不影響
使用,
而且飛粉從來就不是我選擇眼影的原因。

持久度?
我分別使用目前服役中的二款底膏做測試,但測試時無拍照,僅文字敘述

測試地點:人在室內,溫度約 25-28 度,沒開冷氣會悶熱。
測試時間:早上 9:00-9:30 完妝~下午 6:30-7:00,超過 8小時。
測試顏色:桃紅色系的 VENETIAN RED / LOVE LETTER ,珠光色系的 Vermeer / Primavera 

第一款使用 Canmake 眼影底膏 [PP] ピンクパール到下午 2:00,明顯有感,

桃紅色已經變成紅棕色。下午 6:30,眼影整體還在,但顏色明顯變淡許多。

( Canmake 這款底膏是霜狀,可以提亮眼皮的顏色,但我眼皮有點小油,之前也用過
霜狀打底,一樣很悲劇的會糊會暈,所以我不太適合霜狀打底 )


第二款使用 NARS 無所畏眼影打底筆,到下午 6:30,眼影還完整而且沒有暗沉。

一直到晚上 9:30,眼妝也依然完好,沒有斑駁、掉色、暗沉。
( NARS 打底我已使用很久,我的第一支打底就是 NARS,質地是乳霜又有點偏幕斯的觸感,摸起來很滑順,推平後的眼皮是很乾爽的 )


好暈染嗎?
很好暈染,我不是刷具控,使用的都是淘寶入門刷 ( 受受狼桃紅柄、琉璃白,雨潼自製 K
系列 ) 也很輕鬆可以暈染出眼妝。

有可以取代的其他眼影嗎?
整盤是暖色調,市面上要找類似色一定有,如果只是喜歡某幾個顏色,可以找 dupe 取代。
那使用 MORPHE 35O 就可以取代整盤文藝復興嗎?
我目前沒有用過 MORPHE 35O,不能確定是否可以替代,但我可以確定,有一樣的顏色,
呈現出來的妝感絕對有差。


接下來分享五個用文藝復興完成的眼妝。


第一個眼妝使用這些顏色:

① Buon Fresco
② Love Letter
③ Venetian Red 
④ Red Ochre
⑤ Vermeer
⑥ Primavera 
⑦ Cyprus Umber



步驟:


① 眼窩打底
② 眼尾後段
③ 眼尾後2/3
④ 輕輕沾取❸❹的顏色,描繪眼下後段
⑤ 眼皮前段
⑥ 眼皮中段
⑦ 眉毛


完妝:


靠近眼頭使用二種珠光色,看起來比較有層次。


第二個眼妝使用這些顏色:


① Tempera
② Golden Ochre
③ Realgar
④ Cyprus Umber
⑤ Burnt Orange
⑥ Vermeer



步驟:


① 整個眼皮打底
② 眼窩加強
③ 眼皮中間
④ 眼皮後段延伸至眼下後段
⑤ 眼皮前段
⑥ 臥蠶打亮


完妝:


這個眼妝用了暖橘和深棕,適合在冷一點的天氣出現。
雖然用了深棕色,但整體感覺不會髒髒的。


第三個眼妝使用這些顏色:

① Love Letter
② Vermeer 
③ Tempera


步驟:


用了 Halo Eyes 的方式,讓眼睛感覺更立體。

① 分別上在眼皮前、後段,另外眼下後段也記得
② 眼皮中段、打亮臥蠶
③ 稍微暈染眼窩邊界



完妝:


這個眼妝用到的顏色很少,卻可以完成立體的眼妝。
利用 Tempera 掃一下眼窩邊界,讓眼妝更乾淨。


第四個眼妝使用這些顏色:

① Tempera 
② Primavera 
③ Burnt Orange 
④ Cyprus Umber



步驟:


① 打底整個眼皮
② 眼摺加強立體度、打亮臥蠶
③ 下眼尾中後段
④ 拉眼線


完妝:

是很透亮、乾淨,去哪裡都適合的眼妝。


第五個眼妝使用這些顏色:

① Burnt Orange 
② Realgar 
③ Primavera 
④ Cyprus Umbe



步驟:


① 輕掃眼窩
② 眼皮後段、眼下後段
③ 眼皮前段 ( 我使用手指 🏻)
④ 眼線


完妝:


帶點活力的橘色眼妝,顏色不會太暖,適合迎接夏天。


這幾天使用下來,我覺得眼妝細緻度很好,是我喜歡的妝感。
而且用文藝復興畫出的眼妝,有比較明亮的感覺~


最後,到底該買嗎?
世界上沒有什麼彩妝品是該不該買,只能問自己是否喜歡。
多做功課、多了解自己的需求,才是最重要的。
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