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謝前來我的部落格,目前緩慢更新中,點選左邊側欄可以看到更多文章

13顆橘色眼影小評比

我一直都喜歡橘色眼影,如果平常不想用鮮豔色,但大地色又很無趣,
我就會隨手挑個橘色眼影完成眼妝,簡單好看又不容易出錯。

雖然只少少的累積了13顆,但我敢說以後一定還會再繁殖的 ( 眼影控你懂得呀 )。
不過現在就先默默寫了這篇分享,希望對也喜歡橘色眼影的人有幫助。

下面分享是照品牌區分,其中Etude House是最多的。
原因無他,就是因為容易購買,加上活動頻繁,很容易就手滑。



SOLONE單色眼影 #11蜜糖甜橘:

以價格來說CP值真的很高,售價$99,開架彩妝最多可有77折,
我購入時是買二送一,這樣一顆才$66,真的超划算的。
這顆橘色有細緻的珠光,畫起來有種溫柔的感覺、顏色屬清淡,隨便塗抹就好看,
單擦混擦都OK!

實際上眼:


上在眼皮上是非常有光澤的妝感。
眼妝為了和光澤感做搭配,拉長的眼線用咖啡色眼影當眼線,也順便打亮中間臥蠶。




Etude House 猴力滿滿 OR214:



售價一顆$200,可能因為限定,所以比一般款多了20元,但上市不久後就買一送一了...
我是原價購入的,當時想著限定可能不會那麼快做活動,結果二週後就特價了。



實際上眼:

簡單的塗上後,用眼線膠比畫眼尾ㄑ字,這樣就可以出門啦!
是個簡單低調又不易出錯的日常妝。


Etude House 訴說心語 OR215:

這顆是相當搶眼的橘色眼影,顏色偏紅、有金色的亮片,所以整體看起來是橘金帶紅。
粉質比較鬆,輕輕沾取就可,而且非常顯色。
我喜歡這顆用起來用顯白的效果!

實際上眼:


這個眼妝從眼頭到眼尾,是由淺到深,後面有用眼影刷多疊幾次。
眼下是輕輕掃過,再用咖啡色的珠光眼影直接疊在眼尾ㄑ字。


Etude House Sugar & Jam OR215:

這顆是外殼有小貓咪的眼影。
有一點偏光,偏光的顏色是金綠色的,不過照片可能看不出來。
質地像霜狀,有點濕潤的觸感,建議用手上色。

實際上眼:

直接用手上色,在眼皮中央多點幾下,再加上眼線就完成了。
也是一個很好上手的顏色,適合懶人。



Etude House 訴說心語 RD306


雖然色號是RD,但顏色是霧面橘色,是很可愛的粉橘,也可以當腮紅,
只是當腮紅時下手要小心,以免變猴子屁股囉。


實際上眼:

外出旅行不方便帶太多東西,這顆就可以完成眼妝和腮紅,很方便。
而且如果是一顆二用,也可以快速看到鐵片。



Etude House 訴說心語(粉彩)歐若拉森林限定版 PK010


名字落落長的眼影,Etude House 的產品好像都喜歡取個長到記不住的名稱。
本來以為單純是訴說心語系列,結果仔細一看居然是歐若拉系列呢..
這顆是很偏粉的粉橘色,顏色很清淡,也可以當腮紅,而且不怕失手。

實際上眼:


這個眼妝,我是加強眼尾和眼下的地方,看起來比較深邃。





Etude House 訴說心語(粉彩)BR405:


這是顆偏棕的橘色霧面,之前都是拿來當眼窩色。

單用的話根本是可以假裝今天沒化妝。


實際上眼:

真的非常素、非常清淡,營造出一種若有似無的妝感。



innisfree 礦物單色眼影(啞光) #1:


包裝走簡潔風的 innisfree,眼影的顏色也都是實用的色系。
這個顏色和 Etude House訴說心語 BR405、歐若拉森林限定版(粉彩) PK010畫起來很像,
可以往上拉一下,看起來真的很類似。

三顆顏色的深淺比較:PK010 > innisfree > BR405
innisfree 沒有 PK010 那麼粉橘,但也沒有 BR405 那麼淡到無存在感。

不過 innisfree 的粉質比較好;粉壓得很實但不會難上色唷,摸起來是有點滑滑的感覺。


實際上眼:
覺得畫起來很自然,如果是上述三顆比較,個人比較喜歡這顆單用的妝感。


MONOEYES #70:



這顆顏色是淡淡的玫瑰金,有細緻的珠光。
雖然顏色淡,卻是我覺得表現比 Etude House 和 innisfree 的淺色都更好的一顆。
一樣都是淺淺的橘,但它表現真的很好。

雖然拿霧面跟珠光比較有點不公平,但真的只要買一顆淺淺的粉橘色眼影,就選這顆吧!


實際上眼:

畫起來是淡淡的光澤感。




MONOEYES #71:


這是我摯愛的單色橘色眼影之一 


顏色真的很美,是帶有一點金的橘色,些微的細緻珠光不會太搶眼,
反而讓這顏色更好看了。質地是有點微濕潤感卻很紮實的粉質,很顯色。

實際上眼:

眼妝從眼頭到眼尾,是由淺到深,後面有用眼影刷多疊幾次。
這顆畫起來的妝感真的很好,一直受到好評。




MONOEYES #92:


霧面珊瑚橘偏粉,我覺得用食物來比喻就是西瓜牛奶的顏色。
類似色是 Etude House 歐若拉森林(粉彩) PK010,
不過這顆顏色比較討喜、顏色也比較深。

實際上眼:

比我想像的好看很多!
本來試在手上感覺是無聊的顏色,沒想到還不錯。




巴菲爾魅彩星燦激光眼影3G平光 A20:


這個牌子是今年春夏美容展無意間逛到的。
平光就是霧面,這個橘色就是很純正的橘,橘的真的好漂亮。
雖然是霧面,卻是這麼飽和又顯色。


實際上眼:


也超喜歡這顆橘色的,真是橘的太美了。




Make Up For Ever ME734:

這顆是今年妹妹送的生日禮物,只能說...有妹妹真好 

她送的三顆都是我的菜,也是我第一次用MUFE的眼影,驚為天人的鮮豔顯色。

個橘色偏紅,不算高調的光澤感讓整個妝感不至於太囂張,
但價格不太可愛,是我單色眼影中最貴的 (包含妹妹的愛心 = 無價)。


實際上眼:
搭配的是一樣很偏紅的棕色,這顆畫起來很搶眼。



小小評比表:




價格:

以價格來說,SOLONE是最便宜的,入手價最便宜是66元。
韓國品牌的價格都在中間約100多,Etude House最常打折。
無法確定MONOEYES和innisfree哪個便宜,innisfree 我沒有在台灣買過,
韓國購入時有折扣。
但MOMOEYES前陣子有五折,所以我把MONOEYES放在innisfree的前面。

顯色:

整體來看是MUFE最顯色,雖然這樣比有點不公平,畢竟價格也差很多。
不過同樣是一張小朋友就能買到的眼影們,巴菲爾我給第二名,有去美容展的可以摸摸看。

MONOEYES和Etude House都不錯。
但我比較喜歡MONOEYES;因為即使是淺色,表現得也非常好。

SOLONE的橘色系走的是清透光澤路線,而 innisfree則是實用。


推薦:
以價格和顯色度還有整體品質來比較,我最推薦MONOEYES;顏色選擇多又漂亮,
畫起來也十分迷人,保證好評不斷 (沒有浮誇)。


巴菲爾是便宜又好看,有出乎意料的顯色度。

MUFE,如果是喜歡鮮豔的人又有預算的人,可以列入清單。

Etude House除了顏色多、最大優點是方便購買。
在台灣時常有活動,算起來跟韓國差不了多少,難怪幾乎有化妝的人都會買。

SOLONE,因為我手上也只有一顆橘色,如果跟其他牌子比起來,
排名真的容易被擠到後面,並不是它不好。
innisfree原因同上。


如果真的只能挑一顆不會出錯的:



這幾顆都是簡單隨便塗就可以出門了,不用怕畫壞哦。
以上分享,希望大家喜歡。

留言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